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不同癌症 可用相同藥物治療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1日電】

紐約時報1日報導,科學家已經發現最危險的子宮內膜癌與最惡性的卵巢癌和乳癌非常相似,顯示癌症可能將被視為用其基因特徵,而非只用其發生的器官來定義,也有可能這些相似的癌症可用相同的藥物來治療。

1日同時發表於「自然」期刊的子宮內膜癌研究,和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症研究,是國家衛生總署研究普通癌症中DNA失常的大規模計畫之一。

此計畫過去發現乳癌、腸癌和肺癌的基因變化,與其他癌症相似,一種乳癌與卵巢癌密切相關,腸癌的一種基因變化在乳癌中也有。子宮內膜癌與白血症的研究牽涉超過100位研究人員,他們研究了400個子宮內膜腫瘤,和200個白血症病例。

領導子宮內膜癌研究的史隆凱特林紀念癌症中心的勒文(Douglas Levine)說,這項對數百個腫瘤的基因分析發現了基因失常的模式,可正確地把腫瘤分成四類。過去病理學家用顯微鏡檢查後,把子宮內膜腫瘤評估分成癒後好與不好的兩類,前者進行手術和放射治療,後者在手術後進行化療,這種分類並不精準。

勒文說,新的研究發現,用舊方法分類為癒後好的腫瘤中,有10%顯然是更危險的,需要化療。研究也發現,一個過去只在腸癌中發現的基因變異,也存在於許多子宮內膜癌中,這種變異關閉了一個修補DNA損壞的系統,造成比普通癌細胞內的變異多100倍。但結果是好消息,因為累積的DNA損壞,最後摧毀了癌細胞。

另一個意外是最惡性的子宮內膜腫瘤與大多數惡性卵巢癌與乳癌非常相似,有可能這三種致命的癌症將能以相同的藥物治療。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