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美國血液學會提出自體免疫力治癌法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血液學會報告中提出自體免疫力治療法,利用身體的免疫力系統,將更強大並且有效攻擊癌細胞。早在一百年前,就有醫療學者觀察到,在不能施行癌症切除手術病患上,讓病患革藍氏陽性菌感染,能夠讓腫瘤能夠因而變小,目前的研究就是讓病患的免疫系統接受訓練,能直接辨別癌細胞攻擊與破壞,讓癌細胞變小。

這樣的治療法可以被認為是主動或者被動的治療法,可能將徹底改變癌症的治療途徑,能夠將針對腫瘤攻擊的單克隆抗體,開發成標靶藥物,特別針對各種不同癌細胞,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治療,一般來說,抗體是免疫系統的重要元素,主要是將外來致病菌或病毒時,發揮作用將病毒、細菌殺死,若是結合實驗的癌症抗原,可以將特定病變的癌細胞蛋白質,當作觸媒讓免疫系統把癌細胞殺死。

這項實驗雖然相當成功,但是還是所限制,這項治療性抗體不能夠在免疫系統中被記憶,不像一般民眾對於疫苗永遠防制疾病的概念,必須不斷重覆的施打,而且單克隆抗體只能識別細胞表面特定蛋白質,並且單克隆細胞大多只能在細胞培養中生產,所以目前製造費用還非常昂貴,目前僅在動物中實驗,要進入人體實驗,還必須進行一些免疫的風險評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癌細胞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