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男性激素受體 可抑制肝癌轉移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療團隊昨天發表新發現,肝癌發生原因之一的男性激素受體,可抑制肝癌後期的癌細胞轉移,目前在試驗階段,希望能應用在治療肝癌上。

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說,台灣1年約有8千人死於肝癌,其中只有二成癌病患可透過肝臟切除或移植治療,但術後復發率高,其他八成病患只能透過標靶藥物蕾莎瓦治療,但沒有顯著效果。最新研究顯示,亞洲人服用蕾莎氏,存活4.2個月到5.8個月,副作用包括高血壓、手足口症及拉肚子等。

性賀爾蒙研究中心講座教授張傳祥及助理教授馬文隆研究發現,男性激素受體在B型肝炎轉為肝癌早期,展現促進作用,相繼在2008年、2010年在重要期刊發表,今年2月,研究團隊發現,男性激素受體在肝癌後期的抑制轉移作用,也在今年美國消化學會肝臟醫學期刊發表。

助理教授馬文隆說,這項實驗8年前從老鼠實驗發現,男性激素受體在肝癌早期具促進作用,意外發現,癌症晚期卻搖身一變,成為抑制轉移功能,尤其在搭配蕾莎瓦治療,死亡率降低一倍。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