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抗癌幹細胞 林希龍獲專利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幹細胞治療癌症,近幾年是國際醫學的熱門研究話題。中山醫學大學旅美校友林希龍,2年前成功透過生物科技複製人體的mir-302核醣核酸,導入皮膚細胞後能產生誘導幹細胞,應用在癌症治療,這項技術取得世界醫學專利,中山醫大希望後年將技術從美國引入台灣發展。

中山醫學大學昨天舉行幹細胞研討會,林希龍是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校友,目前在美國南加州大學醫學院任教。

林希龍說,誘導幹細胞最早由日本學者發現,他們運用4個誘導基因,但其中2種是致癌基因,有變成癌細胞的風險。後來韓國學者從人體胚胎發現mir-302核醣核酸。

林希龍利用mir-302導入皮膚細胞,也能製造出誘導幹細胞,並減少致癌特性;這項技術可避免透過胚胎萃取,即可製造幹細胞,獲得學術界肯定也取得醫學專利。

林希龍說,人體mir-302核糖核酸產生的誘導幹細胞,可萃取出抗癌因子並用於癌症治療,研究團隊經2年實驗,在小鼠體內注射6次抗癌因子,經1個月觀察,良性腫瘤縮小至10%,惡性腫瘤幾乎根治。

他指出,這項成果已進入動物試驗,能成功抑制皮膚癌、乳癌、攝護腺癌、肝癌等惡性腫瘤;同時也發現誘導幹細胞萃取因子在正常細胞中具抗老化效果。

幹細胞 腫瘤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