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樟芝抑癌抗炎 野生人工同效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市報導】

樟芝為何可以抑癌、抗發炎?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發現,樟芝子實體中的「安卓凱因A」成分,的確有抗發炎作用;且人工培養的樟芝成效與野生相同。

興大校長蕭介夫與森林系副教授王升陽昨天共同發表研究成果,蕭介夫指出,樟芝子實體中的「安卓凱因A(Antrocamphin A)」是樟芝「抗發炎」活性效用的指標,這項研究成果日前發表在農業及食品化學權威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Chemistry」上。

王升陽指出,「安卓凱因A」是生長在牛樟木上樟芝中特有的成分,動物實驗證實,當「安卓凱因A」的濃度越高,代表抑癌、肝臟解毒功能的「抗發炎」效果也越強。

他說,樟芝可說是台灣醫療與保健產業中的寶藏,但坊間販售的樟芝產品,無一定標準,市場價格差距頗大,野生樟芝一公斤市價可達五十萬元。

他指出,「安卓凱因A」含量約占野生樟芝萃取物的百分之八,人工培養的樟芝生長九個月後,就有與野生樟芝含量相同的「安卓凱因A」,不必非買野生樟芝不可。

【2010/03/02 聯合報】

保健 肝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