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種族與療效/選擇藥物 先問實驗對象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潘欣中、施靜茹/報導】

標靶藥物為外國藥廠研發,臨床實驗受試者的種族可能為白人,癌症病人在和醫師溝通選擇標靶藥物時,最好問一下過去的研究成果,甚至是有否台灣病人參與實驗的數據,可做為參考。

肺癌標靶藥物艾瑞莎和得舒緩來說,它們在不同種族病人身上,有很不同的反應。臨床實驗發現,亞洲人使用後,存活期較西方人長,所以現在國內健保就有條件給付給肺癌病人。

標靶治療帶來的希望,也使各藥廠也全力開發新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邱仲峰說:「現在一年約有5到10種標靶藥物,正進行各種臨床實驗。」

北榮民總醫院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也說,雖然目前每種標靶藥的有效存活期為10個月到一年,如果藥廠發明20種治療新藥,「每位病人就可活20年」,治癌也可能像治慢性病,病人還可有美好的明天。

【2009/07/12 元氣周報】

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