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止吐片 貼手臂藥效3-5天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多數癌症患者化療後會狂吐,虛弱痛苦,工研院生技與醫學研究所與國內業者合作,開發出「癌症止吐貼片」;貼在手臂上,藥效維持3至5天,將做人體臨床試驗,是癌症患者福音。

生醫所開發癌症止吐貼片,運用特殊的劑型配方,貼在手臂上,穩定地釋放止吐藥,「可維持約3到5天」,呂瑞梅說,可以減少病人的痛苦,對患者與照護者方便性更佳,治療成本也能夠降低。

工研院生醫所昨天辦「國際創新藥物制放研討會」,還發表利用PLGA(聚乳酸甘醇酸)開發的精神分裂症長效釋放控制技術,效期可達28天,突破目前兩個星期給藥一次的方式,減少病人不便,未來也可應用在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酒癮、癌症上,工研院已將技術移轉國內業者,將投入產品臨床開發。

清大化工所教授宋信文發表「蛋白質口服新型給藥技術」,也突破目前糖尿病患者須定時打針,注入胰島素來降低血醣,改用口服奈米微粒藥物傳遞系統,減少病患痛苦。

【2009/04/30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