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控制心律不整 中醫師建議調理體質

台南市一名15歲男學生因心律不整,常在劇烈運動時心悸發作嚴重。在服用西藥控制效果不佳後,轉而尋求中醫協助,逐漸獲得改善。中醫師指出,以中藥調理體質是另一種選擇。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長許堯欽今天受訪時表示,這名15歲男學生在3年前一次打籃球運動後,首次出現嚴重心悸。原本服用心臟科醫師開立的藥物控制,但後來發作頻率提高,還曾有一次打球後症狀嚴重,全身大汗只能平躺,心跳每分鐘超過150次,由救護車送醫。

許堯欽表示,病患被送到原就診的診所時,症狀已緩解,心電圖找不出異常,後來轉而尋求中醫協助。經診斷並給予適當中藥調理,到了第7次回診時,病患已近3個月完全沒有胸悶心悸症狀。調理至今已9個月,病患在劇烈運動後也沒有胸悶心悸現象,病情控制穩定。

許堯欽說,心律不整是一個臨床症狀,部分病人對現代醫學治療成果未盡滿意的原因,主要在於真正病因是否獲得矯正或控制。造成心律不整的原因可能是心臟疾病,也可能是其他器官的疾病波及心臟所致,有時較難釐清。

他說,完整的檢查、評估且及時防治是處理心律不整的最佳原則。中醫藥對於心律不整的治療,也是可靠的另一種選擇,建議可運用中醫進行整體性的體質調理。

心律不整 心悸 胸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