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新報告:嗜酒注意!至少7種癌恐找上門

腫瘤科醫生警告,嗜酒人士得注意飲酒量,以免患癌。
腫瘤科醫生警告,嗜酒人士得注意飲酒量,以免患癌。
圖/ingimage

腫瘤科醫生警告,嗜酒人士得注意飲酒量,以免患癌。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發表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的聲明強調,飲酒至少和七種癌症之間有密切的關係。這些癌症包括肝癌乳癌和結腸癌(colon cancer)。

「時代雜誌」(Time)報導,雖然飲酒和罹患癌症的關聯性早已不是秘密,但這次是臨床腫瘤醫學會首度對此議題的公開表態。

此份報告的作者、威斯康辛大學腫瘤科教授諾兒‧洛康特(Noelle LoConte)說:「雖然兩者的關聯性早已確立,但多數的腫瘤專家和民眾卻不知情。希望這次臨床腫瘤醫學會的聲明能提高大家在這方面的意識」。

洛康特表示,飲酒對身體、尤其是對心臟有益的講法,很大程度上已經被推翻。洛康特解釋說,很多戒酒人士是因為自己身體有較嚴重的疾病或問題才選擇戒酒,而身體狀況較好的人通常比較不用滴酒不沾。在這種情形下,當不喝酒者和飲酒者的健康狀況被拿來比較時,飲酒者往往看似更健康。

洛康特強調,有在飲酒的人喝酒時應該適量,而那些沒喝酒的人,則應避免養成飲酒的習慣。

據臨床腫瘤醫學會透露,在全球的癌症新病例中,超過5.5%的病例和飲酒有關。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乳癌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