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癌症基因檢測上線 精準治癌免花冤枉錢

台北榮總成立「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研發出治療大腸直腸癌、肺癌、以及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等技術。
台北榮總成立「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研發出治療大腸直腸癌、肺癌、以及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等技術。
圖/台北榮總提供

精準醫療正夯,用藥之前,透過基因篩檢,可以精確預估治療效果,北榮與國內生技業者攜手成立「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成功研發出治療大腸直腸癌、肺癌以及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等新技術,「預估有效,再用藥」,大幅提高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治療效果。

該項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北榮病理檢驗部主任周德盈表示,每個癌友的腫瘤基因表現不同,透過個人化基因檢測,就能協助醫師選擇最適當標靶用藥,避免無效醫療,甚至可預測未來復發的風險。

台北榮總昨天上午宣布癌症標靶用藥檢測服務正式上線,各類癌症患者及臨床醫師均可透過此工具,了解當前最適合的用藥,增加癌症治療策略的選擇,只要對症下藥,癌症也可能為一種可控制的慢性病。

周德盈指出,目前以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皮膚癌為主。此外,透過全面性用藥評估,就可了解任何一種標靶藥物對於癌友的治療有效率,讓癌友治療時,不必走冤枉路,花冤枉錢。

北榮與麗寶生醫於2012年成立了「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計畫以次世代高通量基因定序技術,做為個人化癌症基因伴隨式診斷的平台,提供癌症患者精準醫療服務。

以往癌症標靶用藥基因檢測價格昂貴,平均約需15萬元,有些還需送至國外檢驗,北榮這套檢驗平台已經取得許可認證,年初台北市政府也審核通過基因檢測服務費用,約三萬元,造福許多癌友。

基因檢測 精準醫療 癌症治療 標靶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