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交大開發新晶片 癌症篩檢更快速

交大跨領域研究團隊,開發出更靈敏的生醫檢測晶片,有助更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
交大跨領域研究團隊,開發出更靈敏的生醫檢測晶片,有助更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
記者蔡昕穎/攝影

交通大學跨領域技術團隊成功研發「閘極可拋棄式之奈米電子生醫檢測平台」,較目前醫界使用的檢測技術速度更快且靈敏度高達千倍以上,同時解決傳統半導體矽奈米線電晶體高成本及定量檢測不易的問題。

「未來癌症、疾病的檢測,將能更早發現,成本也降低!」交大跨領域技術團隊,在教育部五年500億計畫支持下,由交大前瞻跨領域基礎科學中心成立生物分子尖端探測研究小組學者專家,研發可拋棄式高靈敏檢測晶片。

交大應用化學系教授李耀坤指出,這項獨步全球的創新檢測方法靈敏度,較現有檢測方法靈敏度高出千倍以上,檢測時間也從數小時縮短至20分鐘。目前已完成肉毒桿菌毒素、B型肝炎抗原蛋白、肺炎鏈球菌等不同標的物的驗證,對早期癌症及疾病提供絕佳檢測工具。

取得技轉權的神鉦生技總經理顏嘉麟指出,更快的靈敏度,有助於更早期發現疾病異狀,「像是在血液中就能找出生物標記」,以往相關檢測一次約要價2000至3000元,這項可拋棄式的晶片,同時降低檢測錯誤的風險,價格僅需原價的五分之一。

癌症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