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台灣肺癌也盛行 胃癌比率較低

海峽兩岸癌症排行比一比,肺癌均為華人罹癌之首,台灣癌症全人關懷基金會董事長謝瑞坤表示,大陸肺癌盛行率比台灣還高,死亡人數逐年攀升,主要原因為抽菸人口較多,且空汙嚴重。

謝瑞坤指出,去年大陸新增430萬名癌症病例,280萬人死於癌症;台灣一年新增九萬多名癌症患者,但大陸人口約為台灣的50多倍,換算下來兩岸癌症盛行率差不多。

大陸男性最常罹患的癌症依序為肺癌、胃癌食道癌、肝癌和結腸癌,與台灣相較,肺癌為兩岸罹癌之首,不過大陸男性胃癌、食道癌的發生率明顯高於台灣男性。

謝瑞坤表示,胃癌、食道癌與食物有直接關係,經常食用鹽分多、辛辣、醃製等食物,罹癌風險確實較高,大陸地廣、食物奇特,胃癌、食道癌盛行率偏高其來有自。

至於女性部分,乳癌同為兩岸女性的頭號健康殺手,謝瑞坤說,與歐美相較,華人女性乳癌患者罹病平均年齡較低、惡性度偏高,女性務必定期接受乳癌篩檢。

胃癌 肺癌 乳癌 空汙 食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