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紅酒有益健康? 過時了!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英國:所有酒類都有致癌風險

英國政府事隔廿年後再次公布飲酒指南,建議國民少喝酒,因為所有酒類都會增加罹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包括一般認為對健康有益的紅葡萄酒。

英國政府首席醫療官莎莉.戴維斯在八日公布的報告中指出,民眾每周飲酒不應超過十四個單位(一單位相當於八克純酒精),也就是六品脫的啤酒(一品脫為四七三毫升)或七杯葡萄酒。

英國一九九五年公布飲酒指南,建議男性每周飲酒應少於廿一單位,女性少於十四單位。但政府公布指南後被批評管太多。

新指南對男女的飲酒限制量相同。戴維斯說:「任何人經常飲酒都有健康風險,不過男性或女性每周飲酒不超過十四單位,罹患癌症或肝病的風險低。」

報告建議不要一次喝十四單位的酒,可以分幾次喝,而且孕婦完全不應喝酒。

一般認為喝適量紅酒有降低罹癌心臟病和預防喪失記憶的好處,新指南推翻了這種看法,表示即便每天只喝一杯紅酒,罹患乳癌風險也會增加百分之十三。

之前的研究指出,紅酒的抗氧化劑可降低心臟病風險和預防記憶喪失,但新指南指出,喝酒的壞處多於好處。

英國癌症協會指出,喝酒對心臟健康有益的說法,只適用於五十五歲以上的女性,而且一周只限於兩杯葡萄酒。

飲酒過量是英國最大的健康問題之一,首相卡麥隆曾計畫定最低酒價,但在二○一三年被駁回。

紅酒 乳癌 心臟病 罹癌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