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無痛血尿不理 罹癌賠掉腎

【聯合報╱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

53歲的郭先生,日前上廁所時發現尿液出現鮮血,因無伴隨其他症狀,當時並不以為意,直到血尿狀況嚴重,才檢查出竟罹患多發性尿路上皮癌,經手術摘除右邊腎臟及輸尿管,目前持續追蹤。

郭先生今年年中在如廁時發現尿液後段出現鮮血,因無伴隨其他症狀,當時並不以為意,後經太太催促至診所就醫,吃了三天抗生素後再次出現血尿,轉診後才發現罹患多發性尿路上皮癌。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林佳達醫師說,若中老年男性出現血尿,須思考攝護腺肥大可能性。另外則要排除是否因外傷或食物引起,在門診中就曾發現有民眾因吃了許多紅龍果,導致尿液鮮紅前來就診的情形。狀況排除後,就會朝泌尿道感染發炎、尿路結石、或尿路腫瘤三個方向去診斷。

尿路上皮癌引發原因,林佳達說,抽菸或吸二手菸是最重要致病因子。此外,長期或過量服用含有馬兜鈴酸的中藥、從事化學染料、橡膠、皮革等事業者,危險性也較高,民眾要多加留意。

林佳達說,平日多喝水、少憋尿,是泌尿道保健基本之道,發現血尿別慌張,就醫檢查找出病因,才可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2014/12/08 聯合報】

血尿 泌尿道 攝護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