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以為只是鼻炎,《主君的太陽》女星鼻咽癌逝 醫提醒注意3典型症狀

鼻咽癌一些症狀如鼻塞、頭痛、耳鳴等,與一般耳鼻喉科疾病相似,因此常被誤為是感冒、鼻炎。
鼻咽癌一些症狀如鼻塞、頭痛、耳鳴等,與一般耳鼻喉科疾病相似,因此常被誤為是感冒、鼻炎。
圖/ingimage

演過《主君的太陽》的韓國女星具本林前天(21日)傳出鼻咽癌病逝。具本林家屬透露,她原本以為自己只是鼻炎,就醫確診才知是鼻咽癌末期。究竟她忽略了鼻咽癌什麼症狀,才誤以為是鼻炎錯失早療先機?

由於鼻咽腔位於鼻子後方和喉嚨交界之處,鼻咽癌一些症狀如鼻塞、頭痛、耳鳴等,與一般耳鼻喉科疾病相似,因此常被誤為是感冒、鼻炎等,也因早期症狀不明顯,常在未發覺鼻咽部長出惡性腫瘤前,癌細胞已轉移至其他部位。

不過,鼻咽癌還是有些特殊徵兆可觀察。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純惟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鼻咽癌臨床有三典型症狀,包括鼻涕中有血絲、單側耳朵悶塞感,及頸部腫塊。他建議,40歲以上的民眾若摸到頸部腫塊,按壓不會痛、腫塊質地偏硬且持續變大,就要懷疑是否為惡性腫瘤引起。

罹患鼻咽癌的名人不在少數,之前韓國影星金宇彬、前世界球王李宗偉也都是患者。嘉義長庚耳鼻喉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暨科主任徐正明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鼻咽癌好發於亞洲人種,台灣也是高盛行率的國家,據統計台灣人罹患鼻咽癌的機率為1000分之10,與「基因」及「EB病毒」大相關,不得不慎。

鼻咽癌症狀

頭痛、複視、視力模糊、臉部知覺麻痺

單側鼻塞或鼻涕增多、鼻涕或痰帶血絲、鼻腔蓄膿

單側耳塞.持續性耳鳴.聽力障礙

頭頸部腫大,約有百分之七十至八十之病患在確診時已有頸部腫塊,及出現頸部淋巴結轉移。

具本林癌逝。圖/摘自TVReport<br />李姿瑩
具本林癌逝。圖/摘自TVReport
李姿瑩

鼻咽癌 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