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驚!高3生沒抽菸 鼻咽癌第3期

【聯合報╱記者湯智斌/台中報導】

鼻咽癌有年輕化趨勢,18歲白姓高3生半年前出現鼻塞、耳鳴症狀,左邊脖子出現腫塊,原本診所醫師診斷為感冒,後來由童綜合醫院耳鼻喉科檢查才發現是鼻咽癌第3期,經化療和放射線治療,病情獲控制。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感冒超過2周以上症狀未改善,或脖子出現腫塊,建議應盡快就醫。

白姓高中生曾到診所就醫吃藥,但症狀並未改善,甚至還發生耳朵疼痛、聽力衰退,卻查不出病因。童綜合耳鼻喉科經內視鏡檢查,發現鼻咽有腫瘤,切片檢查,確定為鼻咽癌。

血液腫瘤科醫師俞瑞庭指出,白姓高中生未抽菸、喝酒,也無家族遺傳病史,有可能是感染人類皰疹病毒第4型,也有可能是他最近1年晚上在電鍍廠打工時,吸入太多粉塵刺激物。

放射腫瘤科葉啟源主任表示,高中生鼻咽有3公分惡性腫瘤,癌細胞已擴散到淋巴腺,經放射治療約35次,再接受輔助化療,病情已獲改善。

葉啟源主任說,鼻咽癌平均罹患年齡約為40到50歲,早期症狀不明顯,常會被誤以為是感冒,民眾如果有持續鼻塞、耳鳴,或頸部出現腫塊時要注意,另外有家族病史、抽菸等高危險群也應留意,只要按部就班治療,有很高痊癒機會。

【2014/06/10 聯合報】

鼻咽癌 感冒 放射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