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熱療化療 腦瘤治療新曙光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台灣每年新增600名惡性腦瘤患者,平均存活率僅一年,林口長庚腦瘤研究團隊研發出熱療化療新技術,利用聚焦超音波先打開血腦障壁,讓化療藥物順利進入大腦組織,再以震盪奈米石墨烯產生熱能消滅腫瘤,開啟腦瘤患者一線生機。

研究團隊利用罹患腦瘤的老鼠進行實驗,歷經多次化療熱療合併治療,不僅壓抑腦瘤生長,甚至可讓腦瘤完全不見,治療成果之佳、副作用之低前所未有,林口長庚醫院目前正向衛福部申請人體試驗。由於動物實驗結果成功,預計這項技術可用於治療乳癌、肝癌等所有腫瘤。

這項石墨烯奈米粒子與聚焦超音波研究,被材料學界頂尖期刊「先進材料(Advanced Materials)」挑選為重要研究成果,7月發表在電子報及網路新聞,為腦瘤治療前景帶來一線曙光。

長庚醫院神經外科系主任魏國珍指出,研究團隊三年前研發出低頻聚焦超音波,克服化療藥物難以進入腦部的難題,並在長庚大學工學院電機系及化材系協助下,進行石墨烯奈米粒子動物研究,成功結合化療及熱能。

魏國珍強調,以往熱能治療只侷限在表面,但透過聚焦超音波可以產生深度熱能,將化療藥物帶進大腦中直擊癌細胞。再透過導熱性極佳的奈米石墨烯,有效提升超音波能量加深治療深度。

化療 腦瘤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