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與健忘不同!走不穩且講話顛三倒四症狀要當心,提早發現1症狀是治療黃金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小弟弟染菜花 亂擦藥變陰莖癌

【聯合報╱記者何烱榮/彰化縣報導】

綽號「大箍仔」的50歲男子3年前感染菜花,用手抓破患處並自行買藥塗抹,一直到潰爛化膿流血,才知罹患罕見的陰莖上皮細胞癌,上個月接受陰莖全切除及尿道重建手術。

彰化縣員榮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說,這名患者體重95公斤,腰圍超過100公分,平常低頭看不到命根子,又諱疾忌醫,才導致為了保命,必須切除陰莖。

員榮醫院泌尿科主任盧令一說,患者求治時,命根子已滲血與惡臭滲液,經病理切片,證實罹患罕見的陰莖上皮細胞癌,為避免惡性腫瘤擴散移轉,患者含淚同意接受陰莖全切除與尿道重建手術。目前患者已康復。

患者表示,他經常買春,有時戴套,有時真槍實彈,約3年前,他感覺陽具根部好像有一粒粒的小東西,有時會癢癢的,就向藥房買藥擦或服用。去年,他發現陽具根部流血,但不好意思就醫,直到上月,他用手抓癢,好像有流膿血,味道很臭,輾轉才到員榮醫院。

盧令一指出,患者罹患的「陰莖鱗狀上皮癌」並不多見,可能是多重性伴侶加危險性行為,導致人類乳突病毒感染,又諱疾忌醫,惡化成陰莖癌。而大部分菜花造成的陰莖癌都發生在龜頭附近,只需切除部分陰莖。但這名患者的病灶在陰莖的背側中央和根部,只能切除命根子來治療。

陰莖 命根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