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臉長數十顆疹子 竟是皮脂腺癌

注意皮膚病灶  男子臉上長出數十顆疹子,檢查竟是罹患「皮脂腺癌」。 記者陳宏瑞/翻攝
注意皮膚病灶 男子臉上長出數十顆疹子,檢查竟是罹患「皮脂腺癌」。 記者陳宏瑞/翻攝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林園報導】

臉上有不明疹子要注意了,可能是癌症!高雄市1名男子臉上長了數十顆大小不一的疹子,一開始以為是病毒疣,不以為意,拖了快1年才到林園建佑醫院求診,皮膚科經過切片檢查,發現竟是「皮脂腺癌」,病患背部與腹部也發現類似腫瘤,醫師研判是罕見的「Muir-Torre症候群」,進一步檢查在直腸也有腫瘤,診斷為「大腸腺癌」,經過開刀才恢復健康。

病患今年47歲,去年臉上突然長了數十顆大小不一的疹子,就醫時,醫師認為只是病毒疣,替他做液態氮治療,陸陸續續治療快一年,都沒有明顯改善,又併發帶狀皰疹。

病患今年初到林園區建佑醫院求診,皮膚科主治醫師劉妍希一看到他臉上的疹子,就覺得可能是皮膚癌,作過切片檢查後,果然是「皮脂腺癌」,經過詳細檢查還發現,病患的背部與腹部也有幾顆類似的腫瘤。

劉妍希懷疑他罹患罕見的「Muir-Torre症候群」,轉介到腸胃科,做大腸鏡檢查,果然在直腸也發現有腫瘤,是「大腸腺癌」。

劉妍希指出,「Muir-Torre」症候群是罕見的顯性遺傳癌症症候群,全世界僅數百病例,台灣病例不到10個,這種病會合併一個皮脂腺腫瘤,以及一個內臟腫瘤,最常見為大腸癌,其次為腎臟與輸尿管交界口的癌症。

患者在接受手術切除腫瘤後,仍需持續追蹤,劉妍希提醒,若有皮膚病灶應應及早尋求專業的醫師求診,微小的皮膚病灶,可能就是身體器官出問題的警訊。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