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醫生:增強免疫力 對抗肌肉瘤

【聯合晚報╱黃玉芳】

立委曾巨威曾罹患肌肉惡性腫瘤,積極抗癌。骨科醫師表示,肌肉的惡性腫瘤不常見,但容易復發,面對難纏的癌細胞,更要好好過日子,讓身心平衡,免疫力維持在最佳狀態。

一般人較常聽到的是身體器官長腫瘤,對從軟組織生長的肌肉惡性腫瘤較為陌生,包括橫紋肌肉瘤、纖維肉瘤、脂肪肉瘤等。

振興醫院骨科醫學部主任敖曼冠表示,當肌肉有異常疼痛、或是摸到腫塊、生長快速,漸漸變大、腫塊周圍有發熱感,往往就是不好的徵兆,要盡快就醫治療、做切片病理檢查等,認定腫塊的良性、惡性。

肌肉的惡性腫瘤發生率雖然不高,但敖曼冠說,當腫瘤不僅生長於表面的肌肉,而是「纏上」較深層的肌腱、神經等,便會提高治療難度。經過手術切除後,最擔心復發、轉移問題,因此需要長期的追蹤以及妥善的化療、放療。

敖曼冠說,肌肉長腫瘤,發生病因並不清楚,可能跟環境中接觸的毒素、各種污染、免疫力不佳等因素有關,有些癌症患者和曾巨威一樣,在治療後改為吃素,敖曼冠認為,只要把握維持均衡營養的原則,吃葷、吃素都可以。

曾巨威打坐、冥想,找回身心平衡。自己長期練氣功的敖曼冠也認為,運動是維持身體健康、調整免疫力的要素,包括氣功、打坐、練拳等,也可以幫助現代人沈澱忙碌的心靈、纾解壓力,改善免疫力,對抗癌也有幫助。

腫瘤 氣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