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螺旋放射治療 控制鼻咽癌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台北報導】

62歲老翁於17年前罹患鼻咽癌,多年來病情已控制,直到今年聽力受損就醫,才發現鼻咽癌復發,並已侵犯至頭部,他接受螺旋斷層放射療法後,目前病情控制中。

患者當年罹患鼻咽癌第三期,曾接受傳統放射線治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癌症中心主任邱仲峯評估後,認為患者以前接受過高劑量放射治療,現在繼續治療,恐引起聽覺喪失、骨頭壞死等合併症,擔心無法負荷。邱仲峯建議患者接受螺旋斷層放射治療(TOMO),療程共20次,配合標靶藥物治療,患者病情獲得控制。

邱仲峯表示,螺旋斷層放射療法約4年前從美國開始發展,今年首次引進北醫。他說,此療法最大特點,在於過去腫瘤多處轉移,一次只能治療一個部位,治療時間長,也無法一次顧及所有腫瘤;螺旋斷層放射能夠同時針對不同部位腫瘤,另外,螺旋斷層放射治療引發的副作用較小,適合已接受過傳統放射治療而後來復發的病患。

目前螺旋斷層放射療法未無健保給付,單次費用7000元。研究顯示,鼻咽癌的局部控制率,若接受傳統放射線治療,五年局部控制率達80%,接受螺旋斷層放射療法可達85%,且副作用較少。

放射治療 鼻咽癌 放射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