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單側耳鳴 小心鼻咽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耳鼻喉科醫師指出,耳鳴的原因很多種,如果單側耳鳴,有可能是鼻咽癌引起,民眾應盡速就醫。

奇美醫院柳營院區耳鼻喉科主治醫師余昊璋說,耳鳴是擾人的疾病,可藉耳鏡、聽力檢查或鼻咽內視鏡找出耳鳴原因。他說,耳鳴原因有可能是年紀大、長期噪音傷害、藥物影響、中耳炎腦中風等。

余昊璋說,若兩耳同時出現耳鳴症,鼻咽癌機率較小,但仍建議就醫診斷。出現單側耳鳴的原因很多,包括燃放鞭炮、當兵打靶等,因為音源較靠近某側耳朵,造成聽神經受損,但需注意是否因為鼻咽癌、聽神經瘤所造成的單側耳鳴。

余昊璋說,台灣每年新增病例約1200人,歐美人士罹患此病比率較低,主要是種族基因造成,另外跟民眾愛好醃漬食物有關。鼻咽癌早期不易發現,初步症狀為胸鎖乳突肌上中段或後頸部突起,或流鼻血、單側耳鳴等症狀。

鼻咽癌 耳鳴 中耳炎 腦中風 流鼻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