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甲狀腺新手術 可降低副作用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甲狀腺癌,目前仍以手術治療為主,但有不少患者擔憂手術會導致聲音沙啞等副作用,一拖再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暨甲狀腺外科主任姚忠瑾昨天說,如今運用喉返神經監護系統,能讓副作用降到最低。

妙忠瑾說,許多病人一拖再拖,其實並不是不想趁早治療,而是擔心術後併發症。這當中,最為大家在意且較常見的便是聲音沙啞無力、及傷口不美觀等問題。

姚忠瑾也說,約七成喉返神經有分枝,錯綜複雜且十分精細,尤其是腫瘤特別大、發炎厲害造成嚴重沾黏,以及2次以上重開手術的個案,對於醫生來說,要精準找出每一條神經且小心保存,不但困難度提高且手術時間拉長,也會使神經損傷機會增加。

他表示,還好有喉返神經監護系統,再搭配特殊的手術器械,能夠將傷口控制在3.5公分內,並給予神經做出最精準的定位,提高手術的安全性及讓病人的癒後更佳。

姚忠謹說,迷你甲狀腺手術不但比傳統手術的傷口美觀,同時透過喉返神經監護系統,能讓風險性降至1%之下,不過由於耗材屬於單次使用,健保尚無給付。

【2010/04/21 聯合報】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