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腎癌/啥都不敢吃 反倒餓死好細胞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Cindy說,除了逼自己運動外,出院後的她也戒除大魚大肉、油炸物,因為深信天然食物的營養「對身體最有幫助」,只從鮮奶、雞肉、魚肉攝取蛋白質,除了青菜水果,也飲用大量蔬果汁補充更多營養素。

1.未必要生機飲食:吳翠娥說,癌患營養補充很重要,但急於改變飲食習慣,對很多患者反而是種壓力,並不需要吃素或只吃生機飲食,而「什麼都不敢吃」,也就更沒有體力應付日常生活,及治療引起的一些副作用。可以慢慢調整,將飲食盡可能調整清淡,多吃蔬果外,也該適時補充蛋白質。

2.請醫師提供建議:不少腎臟癌患者可能出現嚴重脹氣、貧血等,或因疼痛影響日常活動、睡眠及生活品質,建議即時告知主治醫師,請醫師、營養師評估給予適當緩解治療,並提供建議,針對個人狀況補充營養以恢復體能,若腎功能不好時,反而應減少補充蛋白質食物。

3.別亂服用營養品:很多患者會嘗試各種偏方或另類療法,對坊間許多生技產品、營養補充產品也來者不拒。吳翠娥說,從過去不同病友的經驗來看,多數並沒有效果,花錢、耗神「還算好」,有些偏方、營養品可能造成肝腎負擔。

4.千萬別用飢餓法:吳翠娥也特別提醒,別想用「飢餓法」餓死癌細胞,事實上癌細胞沒被餓死前,正常細胞就先被餓死了、讓身體的防線潰堤。

【2010/03/14 元氣周報】

腎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