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長期腹脹 當心是小腸腺癌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埔心報導】

長期腹脹原來是罕見小腸腺癌,彰化縣66歲江先生兩個月來吃東西後有腹脹感,後來更嘔吐無法進食,檢查後是小腸腺癌第3期。署立彰化醫院外科醫師余明昌說,小腸惡性腫瘤比例低、且不容易發現,若有持續腹脹、腹痛情形最好儘速就醫。

余明昌說,江先生近來每天吃完早餐就腹脹,直到中午還飽脹不想進食,到傍晚就嘔吐,後來半個月內體重減了2公斤,無法吃東西。

他先由肝膽腸胃科主任陳詩典安排住院檢查,照胃鏡、大腸鏡後,只發現十二指腸潰瘍,再以高解析腹部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小腸上段明顯狹窄病變,需進行切除手術。

手術切除了10公分空腸,並做病理切片,證實是罕見小腸腺癌,目前術後情況良好,並進行化療。余明昌說,小腸腺癌一開始沒有明顯症狀,容易被忽略,而且也不是每家醫院都有小腸鏡檢查儀器,更需深入小腸4公尺,檢查難度高。

【2010/02/11 聯合報】

腫瘤 電腦斷層 胃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