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單孔手術 切除腎腫瘤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最近完成罕見的單孔腹腔鏡腎臟摘除手術,從此腎臟腫瘤患者均可「一孔搞定」,不必再多切幾個傷口。

參與這項創新手術的仁愛院區泌尿科主治醫師黃建榮表示,過去治療腎臟細胞癌時,不是採行傳統外科手術,就是透過腹腔鏡手術來完成。但前者必須在腹部開一道長約20公分的大傷口,術後疼痛感劇烈,且恢復期也較長。後者則要先在腹部開3到4個0.5公分的傷口,伸入器械把血管紮好,接著再開一個6到7 公分傷口,把血管切斷,再把腎臟摘除並取出,患者必須忍受腹部多出4、5個傷口。

反觀單孔腹腔鏡腎臟摘除手術,只需在腹部開一個約3.5公分的傷口,內視鏡、夾子等器械全都由這個傷口進入,並在腹腔裡完成腎臟摘除手術,具有單一傷口、傷口小及術後恢復快等優點。

黃建榮說,台北市衛生局長邱文祥是國內泌尿科權威,在他從旁指導下,仁愛院區及忠孝院區最近已完成8例手術個案,平均手術時間約2小時,失血量約50cc,術後5天即可出院,提供腎臟腫瘤病患另一個優質選擇。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劉明哲表示,以前腹部曾動過手術的患者,容易出現腹部粘黏,不適合接受這種手術。

【2009/08/06 聯合晚報】

腎臟 泌尿科 腹腔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