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頸有小硬塊 高中生鼻咽癌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沙鹿報導】

台中縣王姓高中生1年前發現頸部淋巴腫大,以為感冒造成,上月到光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鼻咽癌,且病情因延誤已到第三期,幸治療後病情已獲控制,逐漸恢復健康。

這名18歲王姓學生,去年摸到左右兩邊脖子出現小硬塊,當時正巧感冒發燒,以為感冒引起,心想吃消炎藥就好了,但硬塊遲未消除,而且越來越大,上月經光田醫院切片檢查,竟發現是鼻咽癌,青春少年竟罹患重症,親友都很震驚。

醫生楊英傑表示,鼻咽癌好發在40歲以上的中年男性,但各年齡性別都有可能,尤其父母有1人罹患,子女發生率就比一般人高6倍,醃漬食物(鹹魚、鹹菜)、抽菸等也是致病原因,但像王姓少年不菸不酒、家無遺傳病例的年輕人,也有可能罹患。

他說,鼻咽癌發生在鼻腔深部,連接至咽喉上方處,位置特殊,不易發現,拖到腦神經受損、嘴張不開或脖子淋巴腫大時,已是第三、四期,會有不同程度的癌細胞轉移,還好配合先進放射技術提高治療精確度,王姓高中生的癌細胞已被成功控制。

※延伸閱讀》
.治療鼻咽癌 中西醫連手出招
.打鼾吵妻眠 就醫才知鼻咽癌
.老年人聽力減退 留心鼻咽癌惹禍

【2009/05/28 聯合報】

鼻咽癌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