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 e化啟動

【聯合報/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昨天進入驗血e化新紀元,透過華碩與宏碁捐購60部電腦與相關器材,為骨髓捐贈配對加速升級。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主任石明煌表示,從填寫捐髓同意書到找到配對者,時間可能長達7到10年,全面電子化落實節能減碳,也縮短幹細胞配對時間。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1997年成立,到上月底已累計32萬1,433人志願捐贈者,台灣人的「髓」緣遍布五大洲、27個國家,共有1,859人受惠。

石明煌表示,中國人傳統以為捐髓是「抽龍骨水」的錯誤觀念,早期推展捐髓遭遇很多挫折。其實從2001年起,超過七成是捐周邊血,過程有如捐血、打點滴,也不需要麻醉,經過這幾年努力,民風漸開,經常可以看到全家一起來捐髓的畫面,顯示台灣人的愛心與慷慨。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網站:http://www2.tzuchi.org.tw/marrow/index.htm

【2009/04/13 聯合報】

幹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