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腿劇痛被誤診 國中生骨癌擴散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大肚報導】

台中縣大肚鄉大道國中學生劉哲霖前年底罹患骨癌,一度被誤診,相當沮喪,幸經曾歷經乳癌折磨的學校輔導組長洪金珠不斷鼓舞,才勇敢面對病魔,他還笑說:「尤其洪老師重新長出的濃密頭髮,讓我更有信心對抗病魔!」

前年底,國二的劉哲霖右腿突然劇痛,父母帶他到中部一家醫院,被誤診為運動傷害,拖了一個多月才轉到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當時癌細胞已擴散至肺部。

延誤治療讓劉哲霖父母十分心痛,父親劉明輝說:「青少年骨癌常被誤診為運動傷害和生長痛,如果早點發現,就不會這麼嚴重了!」

劉哲霖去年4月進行骨骼移植,右腿不能彎曲,行走須靠拐杖,化療也讓他掉光頭髮,平日只能戴假髮,讓劉哲霖很沮喪。

洪金珠也在前年發現罹患乳癌,連續兩周都以淚洗臉,但她靠著平日輔導經驗,很快振作,經1年多治療,已恢復良好,頭髮也長回來;她在劉哲霖發病後,三天兩頭就到劉家慰問,分享治療的心路歷程,連劉哲霖在台北榮總住院時,她都請在醫院實習的兒子、兒子的女友前去關心。

劉哲霖看到洪金珠的頭髮後增加不少信心,病情也穩定控制,他的父母心情雖稍為放鬆,也不禁有感而發說:「希望哲霖是骨癌被誤診的最後一個案例了!」

延伸閱讀:膝痛3月 竟是骨癌

【2009/03/20 聯合報】

頭髮 運動 乳癌 生長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