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黃軒

高工生罹惡性腫瘤 兩周病逝

黃軒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喻文玟/連線報導】

台中縣林姓高工男學生為了準備四技二專考試,每天廢寢忘食,上個月發現身體不適就醫,後來才發現罹患惡性縱隔腔腫瘤,前天病逝,主治醫師不忍,建議學校頒發畢業證書給林姓學生。

林姓高工生就讀學校的校長昨晚指出,林姓學生是名「很認真的小孩」,兩周前得知罹患惡性腫瘤,經化療還回校念書,成績都保持在全班前百分之廿,學校會發給他畢業證書,完成他的心願。

台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黃軒表示,林姓同學就診時喘得很嚴重,因呼吸困難就醫,他判斷情形不單純,林同學卻以統測在即,要求先以藥物改善。

不到10天,林姓學生再度身體不適到醫院,黃軒擔心病情不妥,上月25日林姓學生才勉強住院。詳細檢查後,確認林姓學生罹患惡性縱隔腔腫瘤,腫瘤長到8至9公分,像心臟般大小。

因腫瘤的位置不佳,不適合動手術,醫師團隊會診血液腫瘤科,希望以化學治療延長他的生命,兩次化療後,林姓學生病情惡化,前晚病逝,結束17歲年輕生命,更來不及撐到他想參加的統測。

【2009/01/22 聯合報】

腫瘤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