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蛋蛋腫大是睪丸癌嗎?醫師;這四種人是高風險族群

每日健康

蛋蛋腫大是睪丸癌嗎?
蛋蛋腫大是睪丸癌嗎?
圖片/ingimage

男性性激素和精子在睾丸中產生。 睾丸癌或睾丸癌發生在這些器官中。睾固酮控制生殖器官和其他男性身體特徵的發展。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指出,雖然睾丸癌與其他癌症相比並不常見(佔所有癌症的0.7%),但它是北美和歐洲15至35歲男性中最常見的癌症。 每年,美國有8,000名男性被診斷患有睾丸癌年有390名男性死於睾丸癌。

睾丸癌的症狀通常直到後期才會出現

任何注意到睾丸異常的人都應該去看醫生,特別是如果他們發現以下任何一種情況:睾丸無痛性腫塊或腫脹、睾丸或陰囊疼痛、睾丸或陰囊不適、陰囊有沉重的感覺、下背部、腹股溝或腹部有鈍痛、陰囊中的液體突然積聚、不明原因的疲倦或不適。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症狀可能不一定是由癌症引起的。事實上,睾丸中只有不到4%的腫塊是癌性的。但是,個體不應忽視睾丸腫塊或腫脹。儘快看醫生很重要。然後他們可以確定原因。

儘管睾丸癌可以擴散到淋巴結,但它幾乎不會傳播到其他器官。如果癌症確實蔓延,一個人可能會經歷:咳嗽、呼吸困難、吞嚥困難、胸部腫脹等症狀。

早期跡象

早期發現睾丸癌很重要,以提高成功治療的機會。最早出現的症狀是無痛性腫塊和腫脹。睾丸似乎也比平時大。然而,這種類型的癌症可能直到後期才會引起明顯的症狀。這就是為什麼自我檢查如此重要,它通常是早期發現睾丸癌的唯一方法。

原因

雖然科學家們不確定睾丸癌的具體原因是什麼,但有一些因素可能會增加男性患上睾丸癌的風險。這些風險因素包括:

隱睾症(睾丸未降低):如果男性出生時睾丸沒有下移,那麼他患睾丸癌的風險就會更大。

先天性異常:出生時陰莖,腎臟或睾丸異常的男性。

腹股溝疝氣男性在腹股溝患有疝氣。

家族史:與其他男性相比,家族中有人得過睪丸癌的男性更容易發展出癌症。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疝氣 睪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