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男子疑長骨刺卻檢出前列腺癌轉移 醫師籲保養之道是...

豐原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達說,50歲以上男性每年「前列腺特殊抗原檢查」,利早期發現。圖/豐原醫院提供
豐原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達說,50歲以上男性每年「前列腺特殊抗原檢查」,利早期發現。圖/豐原醫院提供

70歲曾先生到豐原醫院就診,他認為自己的「龍骨(脊椎)酸痛應是長骨刺」,之前拚命找推拿師傅,同時小便不順,求診神經外科、泌尿外科,最後診出前列腺癌

豐原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達表示,患者前列腺特殊抗原檢查,指數比正常高了75倍,診斷是前列腺癌合併骨頭轉移,而不是自己判斷所謂的骨刺。

李建達說,前列腺癌患者初期都無症狀,約40%患者在擴散後才被發現,美國泌尿科醫學會跟癌症醫學會都建議50歲以上男性,每年定期接受「前列腺特殊抗原檢查」。

李醫師說,目前罹患前列腺癌原因不明,可能與性激素有關,大多發生在前列腺後葉,多為腺癌,也有報告推論可能和體質、環境、飲食等方面有關。

他說,番茄(內含茄紅素)、大豆製品(內含異黃酮)、綠茶(內含兒茶素)、十字花科蔬菜和大蒜均利於前列腺的保健。另少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少紅肉也可以降低疾患產生,吃得健康、維持適當運動、定期檢查「前列腺特殊抗原」才是養生之道。

前列腺癌 骨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