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其他癌症

勇嬤樂觀抗7癌 「能吃能睡就是福」

阿美阿嬤27年來共罹患7種癌症,但她勇敢抗癌。
阿美阿嬤27年來共罹患7種癌症,但她勇敢抗癌。
記者鄭維真/攝影

76歲阿美阿嬤27年來共罹患7種原發性癌症,她抱持勇敢、正向樂觀的心,即時就診治療,現在腫瘤都已切除,復原狀況良好。她說,「很多事笑笑就過了,能吃能睡就是福」。

阿嬤在27年前診斷出左下肺扁平細胞癌,這幾年又接續罹患輸尿管癌、膀胱癌皮膚癌、結腸癌、乳房癌,今年8月診斷出右上肺腺癌;7種癌症都為原發性,發現後都盡早切除,阿嬤說,有病就要看醫生,勇敢面對不要退縮。

「這是上帝給我的考驗」,阿美阿嬤每天都保持笑容,她認為,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態消極,不接受治療;因為有堅定信仰及家人支持,就算有7種癌症也笑看人生。她笑說,很多事笑笑就過了,能吃能睡就是福。

小兒子說,一開始得知母親罹癌,只覺得天快塌下來,難以接受,花了近1年時間才調適心情;為了給母親鼓勵,家人向醫師諮詢專業的養生之道,成為她精神上的後盾。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吳明和27年前替阿嬤開刀,今年又由他做手術。他表示,阿嬤樂觀抗癌,術後狀況良好,顯示早期發現與治療的重要性。

血液腫瘤科醫師李揚成指出,罹患7種癌症相當罕見,阿美阿嬤的父母因肺癌過世;不過,肺癌基因遺傳案例少,到底是基因或環境因素造成她多次罹癌,醫療團隊將深入檢測研究。

肺癌 膀胱癌 皮膚癌 肺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