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英國研究:小於55歲者 半數會罹癌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最新報告預測,一九六○年代以後出生者,約有半數的人會有癌症,但同時因新療法問世,罹癌者半數至少都還能存活十年。

四日出版的英國癌症期刊中,由英國癌症研究中心所作的研究論文指出,一九六○年代以後出生者,因壽命越來越長,加上飲食和生活型態改變,約有二分之一可能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一九六○年代以前出生者,可能罹癌者只有三分之一。

論文作者薩西尼教授指出,愈來愈多人罹癌,一方面是因為人的壽命愈來愈長,超過六成癌症患者年紀超過六十五歲;人類活得愈長,罹癌機會自然也增加。

此外,新研究中從各種不同方式評估人類罹癌風險,包括飲食、吸菸及其他生活型態改變,也是罹癌比率比老一輩增加的原因。

報告中並指出,男性罹癌機率比女性高,男性為百分之五十三點五,女性則是百分之四十七點五。

人類罹癌風險提高的同時,存活比率也變高。自一九七○年以來,透過早期發現及療法改善,首度被診斷出罹患癌症者,至少半數存活十年以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