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乳癌、肺癌易轉移 不明疼痛是警訊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一名乳癌患者下肢痛到無法站立、走路,就像有多根針在扎,急診才發現癌細胞轉移到骨頭。醫師表示,乳癌、攝護腺癌、肺癌患者,常發生骨轉移,一旦有不明疼痛,要有警覺心。

台灣乳房醫學會秘書長曾令民表示,這名末期乳癌患者直到有一天痛到受不了、尿失禁才來就醫,發現長在骨頭的癌細胞,已壓迫到脊髓神經。

曾令民說,癌症患者發生骨轉移很普遍,像是乳癌及攝護腺癌有65%的機率、肺癌發生骨轉移的機率也達到三到四成,而且容易發生在脊椎的胸椎、腰椎,以及骨盆腔和四肢,還有人以為自己是長骨刺。癌症患者一旦這些部位出現不明原因的疼痛,或是休息後酸痛沒有緩解,都要有警覺心,因痠痛到其他科別就醫時,也要告知醫師自己的癌症病史。

曾令民也說,骨轉移前期若能妥善治療,可以避免疼痛,或避免因骨頭病變、骨折而必須臥床、大傷元氣。

尿失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