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新電療燒死肝腫瘤!恢復快、幾無傷口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99歲的林老太太是全家族的寶貝,百歲生日前夕卻突然出現全身疲倦、食慾不振及呼吸短促等不適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肝臟有顆直徑5公分的大腫瘤,透過雙極射頻電燒將腫瘤組織燒灼掉,才緩解病情,準備開心過生日。

署立雙和醫院消化內科主治醫師吳立偉指出,外科手術是肝癌治療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林老太太年紀太大,體力變差,不適合接受手術,他們只好另找辦法,最後選擇雙極射頻燒灼術。 吳立偉形容這種療法,就像是將一根針插入生雞蛋,隔著蛋清將蛋黃煮熟。

傳統射頻燒灼只能治療3公分以下的肝臟腫瘤。吳立偉表示,雙極射頻燒灼採用多根探針,在不碰及腫瘤的情況下,利用針與針間的電流將腫瘤燒壞死。由於燒灼範圍變大且未觸及腫瘤,可降低癌細胞蔓延的機會。

吳立偉說,肝臟腫瘤燒灼是種微創治療,幾乎沒有傷口、治療時間很短。如果沒有立即併發症,病人術後6小時就可以活動進食,住院3、4天即可出院。林老太太術後恢復良好,將喜迎百歲生日。

腫瘤 肝臟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