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18年後 全球罹癌數恐暴增七成

【聯合晚報╱法新社巴黎1日電】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腫瘤學」刊登的報告指出,受人口和生活方式等因素影響,到2030年時,全球癌症病例可能暴增近75%。

癌例將達2220萬 九成在最貧窮國家

法國里昂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的布瑞領導的研究團隊指出,2008年全球新增1270萬癌症病例,到2030年時,新增癌例將達2220萬,其中九成在最貧窮的國家。

他們說,和感染相關的癌症病例在許多國家已經減少,但飲食西化讓結腸癌、直腸癌、乳癌和前列腺癌等癌症增加,以致總數增加。

研究小組依據IARC對184個國家的癌症資料庫所作的調查指出,在2008年,乳癌、肺癌、結腸癌、直腸癌和前列腺癌,占富有國家癌症病例的半數;在中等收入國家,食道癌、胃癌和肝癌則較為常見。近年來,這兩類型國家的子宮頸癌和胃癌數量都已減少。

但赤貧國家,子宮頸癌特別常見,數量超越乳癌和肝癌。報告指出:「如果研究中評估的特定癌症和特定性別的趨勢依舊持續,預期到2030年時,全球癌症新增病例將增至2220萬例。」

子宮 前列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