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生活健康 半數癌症可預防

【世界日報╱法新社華盛頓28日電】

美國科學家28日說,只要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半數癌症是可以預防的;例如,全面戒菸可以免掉美國多達四分之三肺癌病例。

美國「科學轉化醫學期刊」發表的評論指出,美國所有癌症有三分之一是抽菸造成的,另有20%是體重超重所致。美國為此承擔的醫療費用和失去的生產力,一年總值約達2260億元。

研究報告說,美國今年預計將有57萬7000人死於癌症,總數僅次於心臟病,而運動、飲食健康和避免抽菸是防止其中半數病例的關鍵。但由於連串妨礙改變的障礙,因此美國今年估計還會診斷出163萬8910個新癌症病例。

這些障礙包括懷疑癌症能夠預防,以及習慣拖拖拉拉,直到想改變時已為時太晚,來不及停止或防止已種下的病根。

科學研究顯示其他許多癌症也可以預防,像是用疫苗遏制人類乳突病毒和肝炎,以預防子宮頸癌和肝癌,或是避免曝曬過度以防皮膚癌。

研究人員說,整個社會必須體認做這些改變的必要,認真培養更健康的生活習慣。

此外,許多癌症研究把重點放在治療預防,並傾向於採取短期觀點。研究報告說,人性缺乏耐心,這種特質本身就妨礙防癌努力。

研究報告說,污染和犯罪、公共運輸系統不良、供遊戲和運動的公園太少,以及缺乏提供新鮮食物的鄰近超市,都妨礙採用和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盡可能降低癌症和其他疾病風險。

報告中說,美國形成社會階層也助長生活方式差異,像是獲得醫療保健的便利程度,尤其是預防和早期檢測服務。貧民比較不易獲得乳房X光照射、大腸篩檢、飲食營養輔助、戒菸資源和防曬機制。

研究報告說,社會上下階層的所得差距,使貧民比富人更容易受到癌症風險影響,而要克服這種社會深切失衡,必須由改變政策來推動。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