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積極強化人體的自然療癒力

書名: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BR>
作者:陳衛華<BR>
出版社:方舟文化<BR>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BR>
書名: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 作者:陳衛華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

【內容摘自《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作者陳衛華,方舟文化出版】

自然療癒法的發展,在人類歷史上由來已久,可以說是一種出於人類天賦本能,所逐漸發展出來的原始醫學。

在科學性、實證性的西方醫學還未盛行之前,人類一直運用大自然資源在處理身體上的問題,也發展出許多療癒身體疾病的方式,常見的項目有:藥用植物、針灸、氣功、芳香精油、同類療法、推拿等,中國的中醫系統也包含其中。

西方現代醫學日益興盛之後,古老傳承下來的療癒方式逐漸受到忽視,甚至被貶低價值。但是,現代生活型態造成許多文明病、慢性病,西醫藥卻不見得能發揮良效。因此,自然療癒法才又受到醫界重視。

根據研究證實,許多慢性病以及癌症,如果輔以自然療癒方式,將可以獲得更好的治療效果。

認識整合輔助療法(CAM)

整合輔助療法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CAM),是流行於西方國家的一門專業學科。Complementary意為輔助,Alternative意為替代,因此又稱為「替代療法」。

無論是稱為「輔助醫療」,或是「替代醫療」,所代表的意涵都是指:有別於正規西方醫療的另一種療法。經過長期歲月累積,這種療法日趨多元化,包含許多不同的知識與技術,在應用前需要先作統整分析,以及適合性的選擇和編整,以符合每個人不同的情況和需求,因此稱之為「整合輔助療法」。

現代西方醫學的特色,在於經過嚴謹的科學臨床實驗,效果準確又穩定,但是治療方法多屬破壞性,在消滅病原的同時,也容易傷害到正常細胞,造成免疫力低下,使得病人遭受到許多痛苦的副作用。

「整合輔助療法」則是以提升自身免疫力,喚醒人體的自癒力為主。但是如果單獨作為重大疾病如癌症的醫療方式,效果通常比較難以掌握,因此在一般情況下,尚不建議作為癌症等重大疾病的主要治療法。

如果用來作為進行正統治療時的輔助療法,則可以幫助病人保護正常細胞,減少正常細胞受到化、放療的傷害,更有助於提升病人的免疫力,使病人不致於遭受難以忍受的副作用。

從自然能量資源中擷取出來的「整合輔助療法」,其優異之處就是能達到「增強患者體力,以完成完整正規治療」以及「持續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這兩項目標,那麼癌症患者在接受適當的正規醫療下,治癒率必然可以大為提高。

歐美日治療癌症的新趨勢

目前歐美先進國家的癌症專科醫院,絕大多數都設立了輔助療法部門,與傳統的西醫治療作充分的搭配。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在1990年的調查,美國使用替代療法的國民佔了34%,到1997年提升到42%,目前更已超過50%。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於1998年成立癌症輔助及替代療法辦公室(OCCAM),主要在於促進輔助療法與正統醫療間的互動,其任務之一還包括希望能找到抗癌的天然植物。

美國知名的約翰霍普金斯醫學大學醫院(John Hopkins Hospital)也致力於研究輔助療法、另類療法,而且特別著重在臨床應用領域,並進行以天然產品或中國草本植物來減低化學治療副作用的相關研究。

在歐洲,替代療法的使用比例已高達70%;在醫學治療嚴謹的日本,也十分重視癌症的輔助醫療,日本第一位在癌病治療方式上,採用中西醫結合的醫師帶津良一就曾預言:「整合輔助的醫療模式,將是世界癌症治療的新趨勢。」日本在2003年10月曾針對公立癌症專門醫院、療養院作調查,已在進行替代療法的患者佔了44.5%。

由上述事實可以看出,癌症治療已經從單純的西醫治療,走向複合型態的整合性醫療,那就是:「正規西醫治療+各種輔助療法」。

以我自己的抗癌經驗為例,我採取的輔助療法包括了:植物複方THL輔助療法、食物療法、營養保健療法、氣功療法、心靈療法、健康管理等等,這些都是以大自然資源和理論為基礎,對人體溫和無副作用的優質方法。

表/方舟文化提供
表/方舟文化提供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