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發熱的年華 胸口摸到硬塊…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從拒絕接受,到痛苦的治療,每個罹癌患者都經歷過一連串的身心煎熬,部分病友選擇放棄,有人則堅持到底。歷經八個多月的拍攝,癌症希望基金會完成「希望在路上」紀錄片,透過四名癌症病友經歷分享,讓抗癌路上不再孤單。

今年32歲的北辰,是台大心理系高材生,身高183公分的他喜歡打籃球,但在碩三那年,摸到胸口上的硬塊,醫院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北辰在面對鏡頭時,講了這麼一段話:「如果我們要對抗的是死亡,那自古以來從來沒有人贏過,可是如果我們希望生命更有意義,我們總有機會可以做到」。

罹癌七年間,他歷經多次化療、住院,但對未來及生命仍保持希望。目前他在淡水馬偕安寧中心實習,積極取得諮商心理師的資格,希望藉由自身罹癌抗癌經驗及專業心理諮商,讓生命的希望之火傳遞給每個病友。

在今天「希望在路上」紀錄片首映會上,本身也是癌症病友的副總統蕭萬長蒞臨現場,他坦然地道出自身罹癌過程,並勉勵國內所有癌症病友,豎起大拇指,用力比「讚」。

蕭萬長指出,希望社會大眾共同關懷國內40多萬名癌症病友,鼓勵打氣,讓癌友們在抗癌路上,充滿了勇氣。只要不放棄,「希望」永遠都會在前方。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醫師王正旭表示,癌友在治療過程中,情緒焦躁不安,有的一聽到化療兩字,或是看到針筒,就會噁心想吐的反應,根本無法接受治療。

罹癌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