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體能正常者多與病友交流 互相激勵養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癌症患者最怕自己嚇自己,悶出壞心情,尤其是早期發現的患者;中醫師鄭歲宗建議體能正常癌患,儘量多聚會與病友交流,一起唱歌跳舞,練氣功,按摩,減少胡思亂想而在恐懼的漩渦中打轉。

鄭歲宗表示,中醫擅長改善個人體內環境,盡可能維持身體正常免疫機能等,也就是「扶正」;現代西醫的優點在於診斷、去除腫瘤、技術及方法多樣,進步快。兩者優勢如能同時發揮,有利於癌症的治療,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癌症患者放化療後常出現的不適症狀包含疲倦,疼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噯氣、打嗝、便秘或腹瀉等消化道症狀,咳嗽、咽癢或易喘等呼吸道症狀、口腔黏膜破損、口乾舌燥、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引起的抵抗力下降,中醫可以輔助改善這類問題。

醫師建議民眾,即使不幸罹癌,也不要鑽牛角尖,畢竟心情愈差,抗病能力也會愈差。人體本身存在使癌細胞凋亡的基因,有些人因為年紀大、緊張,疲勞及各種因素,抗病機制削弱而逐漸出現腫瘤。醫師提醒,免疫失調容易罹病,而免疫力可以透過適當中藥調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