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加馬刀隔空取瘤 印尼病患求診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慈濟醫院引進加馬刀立體定位放射手術,8年來「隔空取瘤」個案766例,最近罹患腦部動靜脈血管畸形的印尼籍女病患到花蓮手術成功,院長高瑞和、副院長許文林、陳培榕「治癌鐵三角」昨天現身說法,醫護團隊搭配完善的硬體設施,守護民眾健康。

西班牙最大的公共研究機構CSIC公布世界前2千家排名醫院,慈濟醫院排名全球第四,同時也是全亞洲第一,印尼女病患家屬搜尋網路後跨海求診,慈濟醫院長高瑞和說,這是慈濟醫療團隊的榮耀。

高瑞和指出,加馬刀手術讓許多腦腫瘤患者不需打開顱骨,利用201根加馬射線集中照射在顱內特定腦瘤,如同太陽光的聚光點,使腦瘤接受極高的治療劑,而周圍組織接收的計量減到最低,達到治療腫瘤而不傷害腦組織的目的。

神經外科主任蘇泉發、主治醫師陳冠斌說,對於直徑超過3公分腫瘤,先手術把腫瘤體積變小,再接受加馬刀;對於已入侵血管或壓迫到腦幹的大腫瘤,為避免手術移除過程引發大出血,同樣先以手術移除部分腫瘤使腫瘤體積變小,再施以加馬刀治療,會有很好療效。

從東部唯一的加馬刀儀器談起,高瑞和說,一名年約60歲病患罹患乳癌移轉成皮膚癌,手臂出現流膿惡況,她無法忍受化療等治療,一度決定放棄,經他調整劑量,更改治療方式,已出現好轉跡象。

副院長陳培榕以治療55歲女病患為例,這名患者吞嚥困難、耳朵疼痛,已是下咽癌第四期,頭頸部腫瘤團隊3天內完成所有檢查,接著進行幾近全咽切除手術,並使用游離皮瓣重建咽食道,術後五星期開始電療、化療,如今腫瘤已消失不見。

副院長許文林說,高瑞和是用藥專家,陳培榕開刀功夫一流,而他專擅放射線,雖被美譽為「治癌鐵三角」,但他們不會因此自滿。

腫瘤 加馬刀 化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