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籌建癌友中心 罹癌亞運國手勸募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台灣每年新診斷罹癌人數超過7萬5000人,南部是全台癌症發生率最高的地區,台灣癌症基金會發起勸募計畫,要在南部籌設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今年廣州亞運前20天才發現罹患睪丸癌,但仍勇敢出賽的花式溜冰選手陳立昕,擔任代言人,鼓勵癌友們不要被病痛擊倒。

27歲的陳立昕,為了參加廣州亞運,苦練兩年多,沒想到代表隊出發前的健檢,竟然被告知罹患睪丸癌,過去一直是健康寶寶的他,當下又害怕,又難過自己可能失去參賽資格。

「選手的夢不就是參加亞、奧運嗎?我不甘心放棄!」經過醫師評估,陳立昕決定簽下切結書參賽,拿下銀牌。比賽回國後,12月初動了手術,目前正在休養。

陳立昕說,下一屆亞運如果還有花式溜冰項目,一定要再力拚一面金牌!他也主動聯絡台灣癌症基金會,希望能以自己的經驗,鼓勵癌症病友們重拾信心,只要能早期治療,不要一時亂了手腳,或亂求偏方。

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也說,台灣已經有40多萬名癌症病友,根據衛生署的癌症登記報告,發生率最高的地區在南部,比北部高一成,但南部醫學中心的數量只有北部的一半,不少病友得北上求醫,病友團體資源也相對較缺乏。

因此基金會即日起至明年3月31日展開勸募計畫,希望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籌設南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規劃常規性課程,幫助癌友面臨診斷時的無助、各治療階段的營養問題等,給予癌友生活上更多支持。

睪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