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女兒貼心 勸父癌篩找回幸福

小港臨海醫院工作的梁玲慧(右),父親節前請爸爸梁明華(左)去做癌症篩檢,意外檢查出大腸癌初期病變。 記者陳宏瑞/攝影
小港臨海醫院工作的梁玲慧(右),父親節前請爸爸梁明華(左)去做癌症篩檢,意外檢查出大腸癌初期病變。 記者陳宏瑞/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有這款的女兒,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在小港臨海醫院工作的梁玲慧,父親節前請爸爸梁明華去做癌症篩檢,意外檢查出大腸癌初期病變,進一步接受手術切除,如今不但身體恢復健康,還把菸酒的習慣都一併戒了。

在臨海醫院負責勞工健檢業務的梁玲慧,因為工作的關係,對健康檢查就十分注意,日前她想讓爸爸去做一下健康檢查,當做父親節禮物,但身體硬朗的梁明華不但嫌麻煩,也怕兒女們要花錢。

梁玲慧聽了,馬上勸爸爸說,直腸癌的篩檢不但不用錢,而且可以自己在家裡採集糞便的樣本,就在兒女們的溫情攻勢下,梁爸爸這才點頭答應。

沒想到梁爸爸的糞便潛血檢查報告一出來,定量免疫法的數值竟高達2888,比正常值高了50幾倍,嚇了全家人一跳,趕緊又安排大腸鏡檢查,確認是大腸癌初期病變,馬上安排在小港醫院接受手術切除,目前已經順利康復出院。

梁玲慧說,很幸運的是早期發現,所以現在連化療都不用。

梁明華表示,自己以前是種田的,身體真的很「勇健」,雖然會抽菸喝酒,但實在沒想到會得癌症,他很感謝老天爺給他這麼好的女兒,所以在這場大病後,自己把最愛的菸酒都戒掉了,希望以後不要再讓兒女們擔心。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