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美國菸 致癌成分較高

【聯合報╱國際中心/路透華盛頓一日電】

研究者指出,相較於加拿大、英國與澳洲人,美國癮君子由香菸中吸入更多致癌成分,原因可能在於菸草的摻合物。

這項獨特的研究同時證明,吸菸者抽過菸蒂中致癌物質的含量,恰與其尿液中的致癌物質含量相當。

這項研究發表在六月號的「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記與預防」期刊,能協助研究人員追蹤吸菸的壞處。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醫師波可說,「各國香菸的生產方式及內含成分雖各有不同,但全部含有致癌物質。這項研究發現,專屬尼古丁的亞硝胺含量,在各國香菸含量不同,其中以美國香菸含量最高。」

CDC對一百廿六位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與澳洲的吸菸者進行研究,並根據銷量與尼古丁含量,由這些國家中各選三到五種市售香菸,比較菸霧與空氣混合情況。

參與實驗者提供唾液、尿液及所抽過的菸蒂,包括尼古丁與化學物質NNK及NNK溶解於人體後所產生的NNAL。而已知這些致癌物質均係專屬於尼古丁的亞硝胺。

報告指出,「我們證明吸菸後廿四小時內口腔與尿液中呈現的NNK與NNAL含量與吸菸有直接關聯。而國產香菸亞硝胺含量較低者如加拿大與澳洲等,其吸菸者體內所含亞硝胺亦低。美國菸與吸菸者則較高。」

美國暢銷香菸品牌的「美式菸草摻合物」,含有亞硝胺高於大多數澳洲、加拿大與英國香菸品牌。參與這項實驗的香菸品牌包括萬寶路(Marlboro)、Camels和Newports等。

致癌 香菸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