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另類治療/催眠、觀落陰 抗癌添信心

署桃腫瘤科主任陳斯榮(左)透過催眠幫助癌症患者看前世、觀落陰,覺悟前因後果,增加治療信心。(記者賈寶楠/攝影)
署桃腫瘤科主任陳斯榮(左)透過催眠幫助癌症患者看前世、觀落陰,覺悟前因後果,增加治療信心。(記者賈寶楠/攝影)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正統西醫帶我觀落陰!」署立桃園醫院腫瘤科主任陳斯榮為讓癌症病患恢復治療信心,透過催眠讓病患看前世、觀落陰,從宗教角度覺悟生死,幫助病患勇敢面對病情。

5年來,已有十多名病患透過陳斯榮催眠,更積極接受治療,或許病情未見好轉,卻能坦然接受罹癌,更樂觀看待人生。

篤信藏傳佛教的陳斯榮認為,催眠、觀落陰不是不可思議、怪力亂神,反而可以幫助了解自己、豁達生死。

陳斯榮說,一名篤信佛教的鼻咽癌患者,成功清除癌細胞後,卻因電療導致鼻腔長出惡性肉瘤,還轉移至肺與骨頭,「念佛還生病?」因此過度沮喪而動搖求生信心。

透過催眠,這名患者看見自己前世曾是小攤販,和2名擋路醉漢起口角,不慎誤殺,對方的致命傷在頸部、鼻腔,才體悟「重病是前世殺人的業報」,此後更虔誠信佛,接納「承受業報的今生」。

另名男性更生人出獄後,骨盆腔長出巨大細胞瘤,轉院至署桃,因往返費時不願定期回診,催眠後發現自己前世打死堂弟,出獄後就出家,對方致命傷就在骨盆腔,此後他才情願繼續治療。

被陳斯榮催眠的民眾王捷叶說,他看見自己前世是明朝官員,正在娶親,自己在地府的「元辰宮」像宮殿,「感覺像坐在觀眾席看見自己演電影,突然間又變成電影裡的自己,兩邊不斷交換」。

「了解前因,接受後果。」陳斯榮說,儘管提供正統西醫的研判與治療,許多癌末患者仍無法面對「罹癌的為什麼是我?」當心理復健、情緒支持都無效時,催眠或許是另種幫助患者的方法。

他認為,知道前世如何死亡,有助坦然面對今生的難題,部分病患得知死後世界,反而恢復心平氣和,不再對死亡不安,更對後續療程充滿期待。

【2010/05/04 聯合報】

罹癌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