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癌症居首 建築業最危險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勞委會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今天公布97年勞工十大死因,結果與國人首要死亡原因相同,都是以「惡性腫瘤」居首,但是勞工排名第二為「事故傷害死亡率」,則與國人死因第二為「心臟疾病」不同。男性勞工惡性腫瘤以「肝癌」最高,第二位是「口腔癌」,女性勞工第一位是乳癌,也與全國癌症死因第一是「肺癌」,「口腔癌」排名第六不同。

以行業別分析,總死亡率以建築工程業、漁業、農牧業高居前三大行業,死亡都以癌症為首。從資料顯示,歷年常見癌症死因都以肝癌、肺癌及口腔癌為主,其中肝癌及肺癌以建築業及漁業最高,口腔癌則以運輸業及建築業居高,主要因漁民吸菸、喝酒、疲勞及睡眠不足,而輪班婦女則因尿中褪黑激素濃度、睡眠中斷等,而與乳癌有較高相關。

勞安所從勞保投保勞工資料分析勞工死因,結果發現97年勞工十大死因與96年相同,但是死亡率都下降。97年勞工死亡人數為1萬2165人,死亡率 (每十萬勞工死亡率)為130.10,較96年的185.93降低不少。

勞研所表示,男性勞工死亡率都大於女性勞工,男性勞工死亡率以「惡性腫瘤」、「事故傷害」、「心臟疾病」分居前三名,其中「心臟疾病」從去年第四升到第三,「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則從第三變第四。女性腦血管疾病排序第三,較男性居第五為高,但女性慢性肝病及肝硬化則居第七,較男性居第四為低。

【2010/02/02 聯合晚報】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