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認識癌症

癌患看中醫》注意!中藥≠偏方

【聯合晚報/韋麗文】

罹患胰臟結腸癌第四期的陳永峻,進行化療時,「一進醫院就開始吐,吐到整個療程結束才停止。」他很幸運,他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本來就是中醫的大本營,主治醫師同意讓他吃中藥緩解症狀。

希望協會大腸經俱樂部中區會長陳永峻說,他罹患胰臟結腸癌,而且發現時已經有肝轉移,必須先進行化療,待半年後才能進行肝腫瘤切除。

但是化療期間,他吐得異常猛烈,整個化療期間不斷的嘔吐,毫無食慾,整個人瘦得不成人形。他聽其他病友提到吃中藥可以緩和副作用

他怯生生的問主治醫師,可不可以吃中藥?徵得主治醫師同意之後,陳永峻就開始自費買中藥的水藥煎煮。因為病歷在同一醫院,因此也不必擔心藥性相衝的問題。

他說,臨床上,很多病友都想要吃中藥緩解副作用,但是很多西醫會反對,甚至曾有醫師告訴病患,「那些東西有用,我的招牌讓你放在地上踩。」讓病友左右為難。但是副作用實在太難受,還是偷偷的跑去看中醫,吃中藥。

陳永峻強調,癌友要找合格中醫,絕對不吃偏方,偏方是絕對不能碰的!如今中西醫整合之後,病患就不必偷偷看中醫。健保還有給付,對病患是一大福音。

【2009/04/05 聯合晚報】

中藥 化療 中醫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