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國人十大死因之首 癌症36連霸

衛生福利部公布106年度十大癌症死因,死亡人數達4萬8037人,占所有死亡人數的28%。
衛生福利部公布106年度十大癌症死因,死亡人數達4萬8037人,占所有死亡人數的28%。
記者王彥鈞/攝影

第一名又是「它」,衛生福利部公布106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連續蟬聯36年十大死因之首,與105年度相比,惡性腫瘤死亡率上升0.4%;此外,去年台灣十大癌症死亡率,分別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肺癌也已經蟬聯8年首位,死亡年齡中位數為77歲,與前一年度相當。

106年度十大死因依序為癌症、心臟病、肺炎、腦血管疾病、糖尿病、事故傷害、呼吸道疾病、高血壓、腎病、肝病,排名與105年度相同,十大死因總計造成13萬1993人死亡,與105年度相比減少435人。其中,慢性下呼吸道疾病、事故傷害減少的人數最多。

根據衛福部統計,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8037人,比105年增加0.6%,換算人數為277人,肺炎死亡人數為1萬2480人,增加2.2%,換算人數為268人。

若以性別做進一步分析,所有的十大死因男性的死亡率都比女性高,特別是癌症差距最為顯著,男性的死亡率是每10萬人口250.4人、女性則是每10萬人口157.9人。106年死亡年齡中位數為77歲,男性74歲、女性80歲,若與96年度相比,死亡年齡中位數提高4歲,男性提高2歲、女性提高4歲。

衛福部同步公佈十大癌症死因,排名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位居第二為肝和肝內膽管癌,再者為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女性乳癌、口腔癌、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食道癌與子宮頸癌。另乳癌與攝護腺癌是唯二死亡率上升的癌別。

肝癌 肺癌 大腸直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