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抗癌新知

抗癌合作 美與台灣等國簽署備忘錄

白宮在副總統拜登宣布與台灣等8國合作研究抗癌後,公布將與台灣等國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全球癌症研究的資訊分享。

拜登(Joe Biden)19日在聯合國基金會旗下的社會善心高峰會(Social Good Summit)晚宴宣布,與台灣等國就癌症研究的蛋白基因體學(Proteogenomics)進行合作計畫。白宮21日公布美國將與台灣等國就此簽署10項新的合作備忘錄(MOC或MOU)。

白宮指出,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將在臨床蛋白基因體學研究,與研究結論移轉至癌症照護等範疇上,與拜登推動的計畫進行科研合作,並將簽署新的美台合作備忘錄。

美國與加拿大、中國、德國、日本、南韓與瑞士等國的醫院或學術機構,也將簽署合作備忘錄。

白宮強調,這些蛋白基因體學研究備忘錄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旗下的國家癌症研究所(NIC),前所未有的國際合作計畫。

透過與多國的15個科研機構簽署的備忘錄,各方將在分享癌症臨床研究資料、基因與分子資訊、標的測試、醫學影像等方面建立新的合作模式。

美方與多國簽署合作備忘錄旨在推動蛋白基因體學研究,訓練與儲備蛋白基因體學研究人員,傳播與分享研究資訊。

拜登的長子波伊(Beau Biden)2015年因腦癌過世,對拜登家族的衝擊極大,也影響他參選的決定。拜登於2016年起推動抗癌登月計畫(Cancer MoonshotInitiative),邀請世界各國參與,並計畫在全球成立區域研究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